川普:美中關係嚴重受損!不考慮第2階段協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1 日訊】接著帶您關心,中共在疫情的處置不當,加上對香港強加港版國安法,種種舉動讓美國總統川普對美中第二階段貿易協議有了不一樣的態度。川普10號表示,美國與中方的關係嚴重受損,目前不考慮第二階段貿易協議。

外媒《CNBC Television》(2020.07.10):「他(川普)對記者說,他有很多其他的想法,與中國(共)的關係已經嚴重受損。」面對美中雙方的第二階段貿易協議,美國總統川普在總統專機上直言,目前不考慮第二階段協議。

外媒《CNBC Television》(2020.07.10):「他(川普)再度指責中國(共)導致疫情擴散,說他們原本可以制止疫情,但卻沒有制止。他說這是其中一個原因,讓他對即將進行的第二階段貿易協議持懷疑態度。」

就是因為中共處理疫情不公開透明,加上港版國安法議題讓美中雙方關係惡化。白宮經濟顧問納瓦羅日前就強調,美中貿易協議並不只是一項貿易協議。

白宮貿易顧問 納瓦羅(2020.07.06):「在過去的20年中,中共在貿易中作弊,使美國人失去了數百萬個工作,川普總統是第一位堅守這一立場的總統。貿易協議不只是一項貿易協議,而是要讓中共停止竊取美國的智慧財產權,迫使技術轉讓諸如此類。顯然,在這關係下對中共的信任已經結束,他們不能被信任,我們必須追究他們的責任。」

美中今年1月中旬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隨後疫情全球大流行,根據該協議條款,美國推遲進一步提高關稅,而中方承諾在兩年內將購買美國產品的數量,與2017年相比增加了2000億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