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演習DAY2反特攻 國軍三大特勤首合體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4 日訊】漢光演習第二天(14日),國內三大特勤隊首次聯手,在演習中執行反特攻任務。另一頭,空軍也進行「聯翔操演」,派出IDF和幻象2000戰機緊急升空,模擬攔截來襲敵機。

IDF、幻象戰機緊急升空,橘紅色的尾焰格外搶眼。漢光演習第二天,清晨執行聯合防空作戰任務,模擬攔截敵軍來襲。地面防空部隊,也嚴密監控空中敵軍。

花東防衛指揮部同樣進行演練,天還沒有亮,9輛M113裝甲車行駛花蓮大街,抵達花蓮空軍基地,模擬基地被敵軍搶灘,花防部執行聯合反特攻,經過一番激戰,成功奪回基地。

國軍最精銳部隊之一的憲兵特勤隊,首度和海巡特勤隊以及維安特勤隊聯合操演,執行反斬首任務。而去年才成立的「聯合兵種營」首度投入演習,是我國國防改革的一大突破。

有別以往萬安演習都要人車管制,今年因為疫情關係取消,取而代之的是全台發送飛彈空襲警報簡訊。預估在飛彈抵達前7到10分鐘,雷達一偵測到後發出,爭取民眾避難的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詠茹 台灣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