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船盜台海砂填港爭議跑道 疑台業者掩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8 日訊】大陸籍「宏翔」運砂船26日在澎湖縣七美嶼西南方翻覆,台灣海巡署人道救援。桃園市議員楊家俍今年初接獲爆料,指香港林鄭月娥政府,興建備受爭議的機場第三跑道、填海造陸,海砂由中企提供,在中國海砂價格翻倍的暴利下,抽砂船到澎湖、金門等台灣的海域非法採砂,光是他接獲爆料的一家違法中企,就造成台灣經濟損失保守估計上百億新台幣,還沒算入生態損失。

(電訪音源)桃園市議員 楊家俍:「包括他們(爆料)提供給我的船名,其實都滿明確,但因為內容沒有經查證,所以我交給相關單位調查。每個月有六艘,噸數大約五到七萬噸,來往於台中港跟香港之間,一個月有八到十二趟。這部分還是其中一家,香港第三跑道的供應商,相信還有其他供應商,也有聘僱盜砂船來偷採海砂。傳言台灣有些貨運或海運業者,是有協助這些抽砂船或貨輪,去申請合法停泊許可,讓它們合法來往於這海域之間。」

楊家俍計算,一艘船一趟就非法獲利三千萬到五千萬新台幣。海巡署指出,2017年執法驅離2艘大陸盜砂船,2018年驅離71艘,2019年驅離600艘,3年673艘,但2020年上半年就已驅離2367艘盜砂船,顯見中方是有計畫、有規模前往台灣海域盜砂。「台灣灘」在澎湖西南方,面積約一萬平方公里,堪稱海洋寶庫,抽砂行為嚴重損害天然資源與生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