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方艙啟動 專家反對中共醫療隊來港篩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1 日訊】鏡頭轉到香港,香港疫情升溫,連11天單日破百例確診,染疫死亡一天內新增4人,由亞博館改建港版方艙醫院也宣布正式啟用,先前應港府要求的引入的中共核酸檢測人員,將在週日派遣來港,但到醫學專家和議員反對。

香港醫管局總行政經理 何婉霞:「截至目前為止我們有五位病人離世,昨晚向大家公布的其中一位病人就是第1339例。」

香港中共病毒兩天內奪走五條性命,最新病逝的患者為港泰護老中心86歲的男病人,而確診新增125例,連續11天破百例,累計3397宗。香港疫情升溫,醫療量能即將不敷使用,由亞洲博覽館社區改建的方艙醫院宣佈正式啟用。

天水圍醫院急症科顧問醫生 李立業:「我們初步預計,今日(1日)及明日(2日),會收20至30名病人。目標希望可以將社區病人在此分流,然後給予適當治療,及適當住院安排。」

亞博館一號展館內設有500張病床,接收18至60歲病徵較輕的病人,兩邊區域各有更衣室及抽風系統。目前有14名香港醫護人員進駐,並專人有24小時監察病人情況,另外還有中共從武漢派選的6名,有方艙醫院實戰經驗的專家。

除此之外,應港府要求,由中共國家衛健委組織,來自廣東省的60名檢測人員 核酸檢測支援隊,將在週日派遣7名隊員先來香港考察,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主席 梁子超則認為,中國的篩查方式未必能夠照搬香港。

香港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主席 梁子超:「我不會同意全民排查式篩檢。排查要在7至10日內完成,要待社區14日內沒個案才可解封。如沒有這條件,我們永遠追著疫情走,沒完沒了、斬不斷。」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先前也質疑,香港絕對有能力應付龐大的檢測量,但林鄭卻運用了中資背景的機構,有將港人DNA資料「送中」的疑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