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毅力號啟程 探索火星生命之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8 日訊】距離地球最遠達 4 億公里的火星究竟有沒有外星生命,一直是天文學家極力想探索的目標。7月30日,NASA火星探測器「毅力號」成功發射升空前往火星,開啟長達7個月的太空之旅。

週四上午7時50分,在佛羅里達卡納維爾角空軍基地,“毅力”號火星探測器搭載火箭發射升空。

毅力號將飛行7個月,行程超過4.8億公里,預定明年2月18日抵達火星,在傑澤羅隕石坑附近著陸。

耗資27億美元的「毅力號」首次攜帶小型飛機,以完成尋找火星生命跡象的任務,將鑽取火星核心樣本最終返回地球。

毅力號是目前NASA最發達、最智能的火星探測器,具備最新的著陸技術,配備最多的攝像頭和麥克風,以捕捉火星的影像和聲音。

毅力號還帶著一片1千年前掉落地球的火星隕石,因此,這將是一次「火星隕石的返家之旅」。

新唐人記者易文 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