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見美衛生部長:台美防疫合作重要一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0 日訊】再來關心,美台斷交以來,美國官員訪台最高層級,總統蔡英文今天在總統府會見美國衛生部長阿薩爾訪問團。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阿薩爾部長的來訪,是台美防疫合作的重要一大步,前幾天美國蓬佩奧國務卿,對於阿薩爾部長這次訪台,也提到美方一直希望台灣能夠參與世界衛生大會討論,但遭中共阻擋,這一點我們也是感到是很遺憾的事情,我要再次強調,政治因素不應該凌駕在健康人權之上,WHA排除了台灣的參與是違背醫衛普世人權的原則。」

美國衛生部部長 阿薩爾:「很榮幸來到這裡,傳達川普總統對台灣的強力友誼和支持,此行來台以及與總統會面的討論重點,是著重在台灣的醫衛成就上面,以及防疫成就,還有如何能夠跟美國進一步地合作,來共同預防偵測以及應對公衛挑戰。台灣在中共肺炎的防疫成就上,是全球最成功的,這彰顯了台灣公開、透明、民主的社會文化本質。我期待透過此行,表達對台灣的欽佩,並學習我們共享的民主價值如何成功抗疫。」

總統蔡英文,特別感謝美國總統川普、國務卿蓬佩奧以及衛生部長阿薩爾等美國友人,肯定台灣模式在全球抗疫上的貢獻,並支持台灣國際參與。蔡英文除了希望台美在防疫上有共同進展,也希望台美在其他領域交流有所突破,並一起為印太區域和平穩定發展貢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