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達偉:支持台灣 確保有能力抵抗中共脅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8 日訊】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今天舉辦聽證會,共和黨籍參議員克魯茲要求國務院修正對台灣交往限制。另外,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重申,美方幫助台灣抵禦中共。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 史達偉:「您看到美國衛生部長訪台,美國務院次卿現在人也在台灣。我相信我們正在做的事與議員你的利益一致,那就是支持台灣,並確保其有能力抵抗中共脅迫。」

共和黨籍參議員克魯茲:「您現在就有權力去改變這個「對台交往準則」,這是歐巴馬政府過去做的;如果能為了讓中國共產黨開心憑空創造出這部準則,現在同樣也能為了讓中國共產黨不開心,廢除這部準則。」

美國國務院2015年實施「對台交往準則」,禁止台灣展示國旗等主權象徵。克魯茲指出,當時,因為台方人員在華府雙橡園升旗激怒中共,而時任歐巴馬政府為了討好中共,所以改變對台交往規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