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人權爭議 「花木蘭」香港上映再受冷遇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8 日訊】遭到全球抵制的迪士尼新片「花木蘭」,週四登陸香港後,港人再現抵制浪潮,票房一片冷清。

9月17日,迪士尼的真人版「花木蘭」電影在香港上映。票房冷淡。

港人 Cherry Lee:「我不會看近日上映的「花木蘭」電影,因為它的選角就是劉(亦菲)小姐,她之前有些立場是支持香港警察,拍攝的取景地又是在新疆,有一些人權和政治的因素影響,所以我覺得不太好,不會支持。」

迪士尼翻拍「花木蘭」未上映就爭議不斷,從去年香港反送中民主運動中,主演劉亦菲逆民意公開支持港警;再到今年上映後被發現片尾鳴謝單位包括侵犯新疆少數民族人權的中共公安和宣傳機構。

而且迪士尼本身,也受到美國國會的巨大壓力。11日,「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共同主席、共和黨籍參議員魯比奧等19位美國兩黨議員聯名致函迪士尼CEO查佩克(Bob Chapek),要求解釋其在新疆拍攝是否存在與中共的交易、是否使用奴工等問題。

14日,美國眾議院「監督和改革委員會」(The House Committee on Oversight and Reform)的共和黨議員們也宣布調查迪士尼為何決定在新疆拍攝。

港人 Elka Tsang:「我認為整件事都非常荒謬。我們都知道新疆發生了什麼。我不會看的。」

除了香港票房遇冷外,在台灣、泰國和網路串流媒體上映,真人版「花木蘭」都遭遇抵制。

就是在迪士尼主攻的大陸市場,票房也遠低於預期;豆瓣評分獲4.9的差評。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