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緻優雅吳青峰封歌王 魏如萱現場唱功奪歌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4 日訊】蘇打綠主唱吳青峰,去年單飛推出首張專輯,一舉拿下最佳男歌手獎,卻也是在去年,與恩師林暐哲爆發歌曲版權糾紛,讓他感觸特別深。

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歌手獎得主 吳青峰:「去年真的是差一點,因為真的不太有能力,再去相信所有的人事物,所以有一度真的是,真的是不只是要放棄音樂,就是想要放棄,所有跟這個世界接觸的所有機會。」

今年扛下典禮主持棒的歌手魏如萱,出道17年第四度角逐最佳女歌手,終於拿下歌后寶座。

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獎得主 魏如萱:「這座金曲獎,以前入圍的時候就覺得,我想要贏這樣,但是我後來想要拿金曲獎,我覺得並不是為了我自己,我覺得我的製作團隊,還有我的工作團隊,還有我的歌迷,他們都比我更值得這一座獎座,所以其實我覺得這個獎,是屬於他們的。」

歌王歌后開心合影,評審團主席陳鎮川透露,在男歌手部份,吳青峰在第一輪投票,就以過半票數勝出,女歌手獎項共投票兩輪,娃娃魏如萱以一票之差,險勝歌手王若琳。

金曲獎評審團主席 陳鎮川:「(魏如萱)她這樣子的嗓音,在現場掌握的細膩度、穩定度,都獲得很大的加分跟評價。(青峰)作品的精緻度、新的路數更加的優雅,這些事情,都是很快就獲得所有評審,一致的共識。」

吳青峰《太空》:「航行太空 心太空 是你在慫恿,我又一次 又一次 在深夜發瘋」

金曲評審表示,青峰跳出團體後還能找出個人風格,繼續在音樂上帶給大家驚喜。

魏如萱《陪著你》:「做自己的太陽,你就能當別人的光」

魏如萱擅長使用氣音表現情感,現場演唱功力的積累,金曲評審給予高度評價。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