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自由不放棄 德國議員鼓勵中國民眾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5 日訊】今年10月3日是德國統一30周年的紀念日,在此前夕,德國多名國會議員到柏林中共使館前加入民眾的抗議行列,支持並鼓勵在香港以及大陸受壓迫的眾追求民主自由,堅持抗爭。請看來自柏林的報導。

今年10月1日,來柏林中共使館前抗議的人數去去年又增加一倍,除了每年都出現的藏族人、維族人、基督徒和法輪功修煉者,還有去年加入的香港人,以及今年新來的蒙古人。另外三名德國國會議員及多家人權組織代表也前來表達支持。

獨立中文筆會會長廖天琪女士表示,德國10月3日的國慶節,是民眾自主選擇了自由和人性尊嚴的統一日,是人類現代文明中特別的一天,而中國10月1日國慶節正好相反,是中共竊取政權的國恥日,國殤日。

獨立中文筆會會長 廖天琪:「10月1日是中國的國慶節,這並不是一個值得慶祝的日子,相反,這是一個恥辱的日子,是國殤日。」

牧師 Roland Kuhne :「中共當權者不怕士兵,不怕航母,不怕經濟制裁,不怕中共病毒,不怕氣候災難,但是他們害怕揭露中共病毒存在的醫生。」「他們害怕說出中國實情的作家。」「他們害怕人權。」「我特意註明,他們怕你們這些年輕人,香港的年輕人。」

德國國會議員,執政黨基民黨人權事務發言人Michael Brand : 「對我來說,你們是強者,一直在抗爭的維族人,藏人,法輪功,香港,黃之鋒,羅冠聰,你們是民主運動中的粒子,為了自由,讓我們一起為之努力!這是我們共同的價值,只會加強,絕不放棄。」

德國國會議員 人權委員會主席 Gyde Jensen : 「我們要求針對藐視人權的中共官員進行制裁。我們自民黨是德國國會中,首先提出制裁的黨派。我們請其它黨派也來加入這個行列,因為我們確實看到,這是針對侵犯人權的中共官員,很有觸動的做法。」

德國國會議員 自民黨人權專員 Peter Heidt :「作為德國人,我親身經歷了前東德爭取民主自由的運動。我深有感觸,人們通過各憑方式可以爭取到自由。我想把這個經驗告訴中國民眾,來鼓勵他們,如果能夠全身心地投入去爭取和平、自由、人權,就能夠獲得自由。我們可以從德國給中國人民加油,不要放棄抗爭。」

獨立中文筆會會長 廖天琪 : 「這次我看到有這麼多人來參加,而且有三位國會議員,不同黨派的議員參加,我覺得,一方面,我的心裡非常高興,一方面知道現在這個局勢在改變之中。」

針對發生在中國的踐踏人權現狀,德國國會將在11月中旬舉行聽證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伊仁 金卓 德國柏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