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大老談美選:川普帶頭抗共 台灣要做好準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4 日訊】美國總統大選,台灣社會相當關心,在關鍵時刻,台灣要如何應對局勢?大選結果將如何影響台灣?工商企業界紛紛表達看法。

美國總統大選當天,台灣工商協進會一早舉辦早餐會,外界就關注,這次美國總統大選,牽動美中台關係,不同候選人當選,是否會對台灣造成不同影響。

經濟部長 王美花:「對台灣來說我們持續讓全世界看到台灣這樣,好的一個典範,我覺得這個最重要,那我覺得應該在經貿的部分,大主軸是不變的。」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林伯豐:「美國的大選對全世界都影響深重,尤其是台灣,美國是以美國利益為優先,我們在台灣的地緣政治優勢下,我們應該以台灣利益為優先。」

網路家庭董事長詹宏志認為,不管美國總統選舉結果如何,全世界對中國大陸的態度改變,接下來可能產生各式各樣的影響,包括在外交還有產業方面。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則認為,台灣應該要把握時機,邁向國際。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我們更要國際化,我剛剛今天才談,我們更要升級,我們更要提升。所有的產業結構等等,都需要更改,來符合,新時代的需求。」

網路家庭董事長 詹宏志:「盡量的結合中國大陸市場、想要跟大陸合作的心情,有了巨大的改變。這件事是從美國,特別是川普總統,才開始發動的一個,新的對中國大陸的態度,那我猜想這件事可能影響深遠。台灣也是夾在這兩個態度之間的一個經濟體,所以我猜想,台灣也必須要在未來這幾年,做出很多的對應。」

詹宏志也說,如果產業鏈重組、分散,不再集中在中國大陸,也是因為全世界對中國態度開始轉變。大選結果即將出爐,美國對中政策或將進一步出臺,產業界高度關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