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茨願棄議席為川普辯護 共和黨人:團結反對彈劾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4 日訊】繼續關心,這個月8號,美國參議院將對前總統川普展開彈劾審判。共和黨參議員葛蘭姆表示,共和黨人會「非常團結」地否定川普的第二次彈劾審訊。共和黨眾議員蓋茨則自告奮勇,表示願意放棄眾議院席位,在參議院為川普辯護。

美國聯邦共和黨眾議員 蓋茨(2021.2.3):「百分之百!如果(川普)總統聯絡我,要我去參議院為他辯護,這將是我人生中的首要大事。我會放棄眾議院的席位,我會離開我的家庭,我會做任何我必須做的事。」

美國共和黨國會眾議員蓋茨(Matt Gaetz)3日在「班農戰情室」(Bannon's War Room)透露,眾院紀律委員會(House Ethics Committee)告知一些議員,如果想在2月8日的彈劾審判為川普辯護,必須放棄眾議院的席位。蓋茨表示,美國前總統川普過去4年,為美國人民所做的努力,值得他放棄眾議院席位,為川普辯護。

美國聯邦共和黨眾議員 蓋茨(2021.2.3):「我會做任何我必須做的事,確保我一生中最偉大的總統、我們國家曾經有過的最偉大的總統,得到一個充分的辯護,不會退縮、不會害怕失去一些中間派共和黨議員,而是因為他為這個國家的人民奉獻了四年而值得奮戰。」

目前,川普的法律辯護團隊由卡斯托(Bruce L. Castor, Jr)和熊恩(David Schoen)律師帶領。卡斯托3日對費城KYW新聞廣播電台(KYW Newsradio Philadelphia)表示,在下週的彈劾審判,不會提出關於2020年大選舞弊的指控。

卡斯托在電台節目中說,「關於這次選舉是如何在全國範圍內進行的,存在很多問題,但這是另外一場討論。我不認為在參議院關於彈劾的審判過程中提起該訴訟是重要的,因為並不需要提它。要獲勝,川普總統有很多東西可以用。」

卡斯托律師還在電台節目上,反駁了一些媒體的消息,表示川普辯護律師團日前有五位律師離開,與在辯護過程中是否提出選舉舞弊指控無關。

另外,美國共和黨國會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3日,向福斯新聞節目表示,共和黨人會「非常團結」地否定川普的第二次彈劾審訊。

美國聯邦共和黨參議員 葛蘭姆(2021.2.3):「我認為共和黨會非常團結地,對於彈劾一位住在佛羅里達州、已經卸任的總統,認為是違憲的。」

目前參議院100個席位,民主黨和共和黨各佔50席。上個月,共有45名共和黨參議員支持一項決議,認為彈劾川普的審訊違反憲法,因為川普已經離開總統職位。參議院的民主黨人,至少需要獲得17名共和黨人同意,才能確保達到三分之二的票數給川普定罪。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