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臉書大規模封殺噤聲 用戶紛紛「搬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6 日訊】自從社交媒體如推特、臉書等平台展開大規模言論審查行動,用戶紛紛跳槽到其他平台。

自從美國國會大廈闖入事件後,臉書和推特皆封殺了川普總統和其他保守派人士的帳號,卻因此導致在兩個交易日內,兩家公司市值加總損失了512億美元。許多用戶轉移到Telegram、Gab、Signal等平台。

紐約民眾 Joe:「你不能說你想說的,你不能告訴別人你的感覺,這太誇張了,這是攻擊美國的建國之本。」

紐約民眾 Gino Raidy:「我們應該要問,科技公司能不能決定這一切?我們沒有通過選舉選他們。」

Gab的創始人托爾巴(Andrew Torba)週一透露,在推特、臉書大規模封殺帳號之後,Gab的流量激增753%。

另外,在WhatsApp宣布將與其母公司臉書(Facebook)共享用戶數據後,也引發數百萬WhatsApp用戶轉移到Telegram和Signal等平台。

紐約民眾 Gino Raidy:「我很高興大家轉去signal了,我來自一個政府一直在監管你的國家,所以我們都用signal,因為是加密訊息。我很高興看到大家都使用加密軟體,不是大科技公司擁有的。」

有紐約街頭民眾表示,如果不想成為大科技公司下的被審查者,許多選擇得由用戶自己決定。

紐約民眾 Gino Raidy:「最終,是客戶要自己做出決定,因為儘管你不斷更新法律,社交媒體進化得更快。」

紐約民眾 Shante Gayle:「我相信當你同意了社交平台的使用條款,你就得遵照他們的規則走,言論自由在那邊本來就沒有。」

近期,谷歌旗下的油管(YouTube)也刪除了川普總統頻道內容,將他的頻道暫停了至少一周,並無限期禁用該頻道視頻下的評論。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奧利弗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