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陸警解除 東北部轉濕涼天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7 日訊】週六上午8點半,氣象局解除「閃電」颱風的陸上警報,持續發布海警,上半天,「閃電」的外圍環流,持續為中南部、台東和澎湖等地帶來降雨,入夜之後,迎風面的宜蘭和北部,將有局部大雨的可能,未來一週,北部的天氣也將轉為濕濕涼涼的型態。

氣象局預報課長 林柏東:「目前台南以及高雄,已經脫離了它(閃電颱風)的路上警戒範圍。」

週六上午8點半,氣象局解除「閃電」颱風的陸上颱風警報,但因為它的移動速度緩慢,持續發布海警。閃電在離開台灣本島後,強度持續減弱、往東沙島前進,預計傍晚就會變成熱帶低氣壓。不過,上半天颱風的外圍環流,依舊替中南部、台東等地帶來雨勢。

氣象局預報課長 林柏東:「颱風減弱之前、離開之前,還是有可能有3~4米左右浪高,而且在西南部沿海以及澎湖,還是可能會有局部性大雨,所以在剛剛,氣象局也持續針對高雄、屏東、以及澎湖,發布大雨特報。」

影響台灣期間,「閃電」帶來不少雨量,屏東西大武山最多累積392毫米、台東達仁鄉也有286毫米,不過隨著颱風遠離,週六晚間東北風增強,雨區將轉換到北部,尤其是迎風面的宜蘭和北部山區,將出現持續性陣雨,甚至會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會。

氣象局預報課長 林柏東:「緊接而來的是東北風的南下,所以在北部地區的降雨會逐漸增加,另外在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以及宜蘭地區,今天晚上的降雨,有可能會達到大雨的等級。北台灣可能要注意有轉涼的趨勢。」

週六正好是24節氣中的立冬,象徵冬季的開始,即便一早北部高溫仍飆到33度,但未來一週,除了中南部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北部、東北部將持續受東北風影響,轉為濕涼的天氣型態,持續一整個星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