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捕了!鰻苗120元跌至25元 今年不見捕鰻苗盛況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3 日訊】又到了鰻苗旺季,以往這個時候,總能吸引許多外地人來到宜蘭捕撈這個海上黃金。但今年沙灘上的簡易帳篷寥寥無幾,前來捕撈的人也屈指可數。原來因為受到疫情衝擊,鰻魚外銷受阻,連帶衝擊鰻苗價格,一尾價格從120掉到只剩下25元。

黑色沙灘上,一個個用竹子跟帆布搭建成的簡易帳篷,是捕鰻苗民眾的暫時工作區,但因為鰻苗價格崩跌,讓捕苗人大幅減少,以往到處都是帳篷的景象也不復見了。

捕鰻苗民眾:「(帳篷數)差一半,(之前)這樣看這裡全部都是,現在很少沒幾個。(少掉多少)應該有一半吧。」

捕鰻苗民眾:「大概疫情啦,(以往)最低也有80,現在,哇一開盤30,又降價。」

捕苗民眾滿臉無奈,原來是因為疫情影響,鰻魚外銷受阻,連帶衝擊鰻苗價格。相較去年最高一尾喊出120元的價格,現在只剩30元,甚至一度跌到25元,冒著生命危險徹夜捕撈,價格卻不好,不少民眾乾脆休兵不捕了,也有人撐不下去,趕緊找打工、維持收入。

捕鰻苗民眾:「(收穫)不好,價錢很低,因為疫情的關係,(以往一尾)125,現在25,差一百塊,(這樣怎麼辦)上班啊,白天上班。」

以往一個晚上可以撈進上萬的盛況不再,只能期盼全球疫情早日結束,讓這股海上掏金潮還能再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