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婦女會」替中共組織統戰.情蒐法輪功 統促黨主委被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7 日訊】2020大選,親共涉黑的統促黨,不分區立法委員提名第三順位的「中華婦女聯合會」理事長何建華,之前涉及賄選遭起訴後;近日再因危害國家與社會安全遭北檢起訴,包括長期替中共在台灣發展組織、情蒐法輪功資料、散發假消息。

何建華之前因涉嫌以低價招待選民遊金門、廈門涉及賄選被起訴。又被台北市調查處發現,遭中共吸收在台灣發展組織;情蒐法輪功等團體在台灣情況;接受中共指示搜報高雄市議員黃捷的母親在中國大陸做茶葉生意;還在總統大選期間,收受對岸3萬人民幣散發中共提供的稿件「總統蔡英文學歷造假」。

台北地檢署認定何建華與秘書包克明,危害國家安全及社會安定,依違反《國安法》將兩人提起公訴,並認為「兩人惡性重大」,請求從重量刑。立委王定宇表示,檢方依照新版國安法第5-1條起訴請求從重處刑,新法規定是「7年以上到無期徒刑,併科罰金新台幣5000萬到1億元。」立委陳柏惟認為,台灣需要制訂《境外勢力影響透明法》。

據《蘋果日報》報導,台灣檢警調單位最初偵辦方向是查察賄選, 但偵破賄選案後, 台北市調查處中正組組長劉錦勳總認為並不單純,繼續費時檢視何女手機回顧過往紀錄, 發現何女接受中共許多統戰組織要求在台灣執行很多事,劉錦勳再回溯去確認和調查,終於蒐齊何女犯罪事證,移送北檢偵辦。

以「中華婦女聯合會」為中共情蒐.統戰.放假消息

綜合《蘋果日報》與《上報》報導,檢調查出,擔任社團法人「中華婦女聯合會」理事長的何建華,2014年加入統促黨,成立統促黨女媧黨部並任黨部主委,期間,何女透過新黨前立委馮滬祥引荐,參加大陸地區北京兩岸婚姻家庭陸配回娘家活動,認識時任中共統戰部所屬對台統戰的組織「大陸全國台灣胞聯誼會(全國台聯會)」副部長高偉、處長李佳、海峽兩岸關係協會秘書長王小兵,事後高偉指派李佳與何女接觸,長期以「在台陸配回娘家」、「兩岸婚姻家庭」等名義舉辦活動,吸收何女配合中共對台統戰,進而吸收其他陸配返鄉進行統戰及思想改造,支持「兩岸統一、一國兩制」的政治理念。

新唐人記者查詢台灣內政部的人民團體登記資料,何建華擔任理事長的「中華婦女聯合會」,2013年11月24日成立,名稱看似呼應中共1949年設置的統戰機構「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跟(國民黨執政期)蔣宋美齡創辦的「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並不相同。

查詢人民團體資料網頁,何建華還擔任「臺灣商業發展士林協進會」理事長, 與「中華婦女聯合會」同一地址、同一聯繫電話,在2017年12月30日成立。

依據台灣內政部查詢人民團體資料,同一地址同一電話的兩個組織,理事長都是統促黨主委何建華。(新唐人編輯查詢截圖)
依據台灣內政部查詢人民團體資料,同一地址同一電話的兩個組織,理事長都是統促黨主委何建華。(新唐人編輯查詢截圖)

檢調發現,何建華與中華婦女聯合會秘書(前媒體人)包克明,為了爭取(中共)全國台聯會等涉台單位給予經費,由何女指揮組織成員蒐集法輪功等團體在台灣訊息,再回報給全國台聯會、中共情蒐機關;在2017年5月間開始撰寫在台發展組織工作計畫,包括「希望祖國能夠對在台的大陸籍人摸底」、「具體的規劃與作法可從5大方向著手」、「全面陸配人口普查」、「栽培可靠陸配幹部」進軍台灣政壇、「壓制台獨」氣焰,進而要求中共涉台單位給予資源及資金幫助。撰寫所謂「中華婦女聯合會工作計畫」給中共涉台官員,並利用中共各省市台聯會資源發展中華婦女會,為中共推動「兩岸統一、一國兩制」等對台政策。

《自由時報》報導,檢調去年12月發動搜索時,在何建華住處找到新台幣40萬元現金,包克明則每月收受新台幣2到3萬元幫忙撰寫每年的在台統戰計畫;庭訊時,何女緊張到打嗝,辯稱40萬元是她賣二手衣的所得,相關報告都是包男撰寫,包男則稱只是幫忙潤稿。

接受中共北京台辦「指導」,刺探台人立場、放不實消息干預選舉

《蘋果日報》報導,何建華還接受中共北京市(台辦)台灣事務辦公室調研員王正智「指導」,負責刺探及蒐集所謂「有台獨理念的台灣人」赴陸的資料,藉以掌握台獨資訊。例如,一位台灣知名教授因為一篇著作文章被提供給中共國安單位,大陸校方遭壓迫後以「審核不通過」取消原先規劃的聘用。

何建華在參加2020年二合一選舉期間,接受台灣叛逃軍官林毅夫妻子、台灣省人大代表陳雲英所成立的「大陸全國台灣同學會」副會長黃信瑜指示,黃告知何女以「蔡總統博士學歷造假」議題,在蔡總統登記參選前後舉辦大型陳抗,以影響選情,並「指導」何女訂製印有抗議標語的上衣、動員民眾上街;後來匯款到何女在大陸的銀行帳戶,並提供「2019.11.20拒絕假博士,人民要真相!」新聞稿,要何女轉送發年金改革聯盟、軍公教聯盟等單位,擴大渲染不實消息、製造選舉紛爭。

國會議員:需制訂《境外勢力影響透明法》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在臉書發文表示,法律規範上仍有不足,迫切也必需有「揭露境外勢力代理人」的法制,2019年的《境外勢力影響透明法》草案尚未通過,他與立委仍繼續推動該法案2.0版。

陳柏惟認為,美國澳洲的法律,對代理人活動有警告壓力。「透明化模式除了能使為境外勢力的政治目的來介入我國政治活動的代理人曝光,讓民眾有知情權外,甚至可以提前終止這些政治行為。」他舉例,澳洲在《2018外國勢力透明化法案》通過後,有申報與外國勢力合作義務的人,因為往來對象無法提供申報需要的資料,不用等登記的動作完成,便在被要求提供代理人相關資料時停止合作關係。另外,美國聯邦司法部 2019 年 2 月 1 日將中共中央電視台在美國的分支 CGTN(中國環球電視網)登記為外國代理人後,隨著登記要求之資訊公開、標示、活動紀錄等,中共環球電視網許多高階管理人迅速被調回中國大陸,以免其行動被進一步曝光。

推動國安法修法的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臉書表示,這是「適用新版國安法」或「反滲透法」的起訴個案!檢方已經依照新版國安法第5-1條「為中共發展組織」等行為,起訴並求取重刑,根據新版法是「7年以上到無期徒刑,併科罰金新台幣5000萬到1億元」,舊國安法則是「五年以下」。王定宇表示,2016年開始推動國家安全相關立法,就是因為在台灣常常有共諜案、違反國安法案,被求刑或判決太輕,台灣民眾對此十分憤怒。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