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清溪辭世各界緬懷 一生致力傳真相喚良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4 日訊】台灣大學經濟學系教授張清溪,昨天(13日)辭世,他被媒體形容是「全台灣的經濟學老師」,台大經濟系推崇他對經濟學界的卓越貢獻。張清溪早年積極投入台灣社會改革,後來修煉法輪大法,與妻子在大法中受益,致力傳遞大法的美好。

台灣大學經濟系教授 張清溪(2018.4.24):「有一天中國出問題的話,台商更是首當其衝,可能『命能保下來』就不錯了。」

在台上侃侃而談,剖析中國經濟及社會問題,他是台大經濟學系教授張清溪,被媒體稱為「全台灣的經濟學老師」,13日驚傳搭捷運時昏倒,送醫不治享壽74歲。

各界震驚緬懷,台大經濟學系聲明,全系同仁敬表最深的哀悼之意,張老師是所有同仁都極為尊敬的長者,成立「台灣經濟學會」,對經濟學界有著卓越的貢獻。張清溪與系上教授吳聰敏、許嘉棟、劉鶯釧合著的「經濟學理論與實際」,開啟中文經濟學教科書百花爭鳴的時代,更是無數人學習經濟學的啟蒙書。

張清溪早年積極投入台灣社會改革活動,和台灣一群大學教授共創「澄社」,論政而不參政,關懷時政、弱勢、推動「萬年國會」改選。1990年與澄社社員合著的「解構黨國資本主義」,更是當時分析黨營事業的主要素材。

民進黨前秘書長羅文嘉PO文悼念,分享他跟張清溪攜手阻止單一財團壟斷有線電視系統的往事,表示他是少年不怕事,但張清溪是心中篤定,八風吹不動的堅韌安定。學術界好友、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董事長梁國源也表示,張清溪自始至終「想法一致」,從來沒有出現左思右想的旁騖,而且不接受政治安排出任官位。

正直鐵漢,晚年最大的心願,是中共停止迫害法輪功、並傳遞修煉法輪功的美好。

台灣法輪大法學會創會會長 張清溪 (2020.7.13):「結束迫害的唯一方法。每一個人都應該有一個立場,他應該做一個決定,如果他可以做正確決定的話,對他的生命也是非常寶貴的。」

張清溪與妻子曹慧玲教授都是法輪功受益者,修煉超過20年,修煉後改變的故事被多家媒體報導。他也擔任社團法人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的理事長。13日傳出辭世消息,各界關注不捨,緬懷深遠貢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詹詠茹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