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市集搬到火車車廂!台鐵飄濃濃聖誕氣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5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聖誕節,台鐵「環島之星」也應景,邀旅客車上開心慶祝。首度將聖誕市集搬到火車上,不僅有珍珠奶茶、巧克力,還有貝果和手工乾燥花等攤位,讓旅客環島之餘,也能在火車上感受聖誕氣氛。不過由於疫情緊張,防疫措施也有特別要求。

舀一匙珍珠,加入奶茶,體驗手搖飲,仔細看這裡不是飲料店,而是在行駛中的列車上。適逢聖誕節,台鐵首度將聖誕市集搬到火車上,讓「環島之星」列車除了原有的Hello Kitty塗裝外,搖身一變成了聖誕專車。

市集上,除了珍奶可品嘗,還有來自法國的松露巧克力和手作貝果,吃飽了,還有乾燥手做花DIY。5個不同特色的攤位,提供旅客車上體驗。

旅客:「昨天才看到公告出來,就感覺好幸運喔,我們這次剛好可以搭到這一台有市集的,很歡樂的氣氛,尤其是在這種疫情的時候。」

旅客:「沒想過可以這麼豐富跟有趣,上車旅遊還可以逛聖誕市集。」

不只旅客覺得新奇,就連來擺攤的廠商也喊新鮮,生平第一次在火車上舉辦聖誕市集。

廠商:「第一次而且是非常特別的體驗,我們都是熱好貝果之後,熱好之後給在座位上的乘客。」

廠商:「這活動聽起來滿新鮮、滿特別,沒嘗試過,想說可以嘗試看看嘛,對我們來說也是一個滿新鮮的體驗。」

開心出遊同時,防疫措施不能少!整輛列車坐滿滿,將近100人,車上通通得戴口罩,上下車也要量體溫。逛市集吃東西,則採取分流,拉開社交距離。

旅行社公關 林昭君:「分流的管控,像是今天聖誕市集來講,我們也會做好每一個車廂最多有上限多少人數參與的管控。」

今年聖誕節,受疫情影響,大多人無法出國,業者將火車融合聖誕市集,讓環島民眾,坐車同時也能感受聖誕氣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