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屯山盼雪.泳客照下水 上山下海注意保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31 日訊】歡迎回來。跨年日寒流過境,各地山區紛紛來到零度以下,不少民眾穿上大衣、毛帽上山,期待看到降雪奇景,不過,水氣不夠都沒有下雪。在基隆還是能看到不怕冷的勇者下海游泳,不過提醒民眾上山下海,還是要注意保暖!

2020最後一天恰逢寒流,但可擋不住民眾熱情。

民眾不斷湧入大屯山,但水氣仍然不足,因此只能看到一點冰霰落下,不過再往山裡走,就能看到一片銀白世界,不過下雪了嗎?似乎還沒有。

民眾:「等下雪,(有機會嗎?)我不知道耶,等等看吧。」

宜蘭南山部落一帶,有拍片劇組凌晨拍到一片片白色物體落下,開心大喊雪來了,來到太平山莊一帶,也能看到霧氣加強風樹梢結滿霧淞,形成銀白世界,但氣象局偵測溫度夠了,水氣仍沒到位。

太平山莊經理 黃信偉:「太平山莊的見晴步道口,大約從中午的11點開始,包括到現在持續的下冰霰,而且有越下越大的情形。」

民眾:「高麗菜上面都是霜。」

畢竟是難得奇景,就有民眾興奮拿起結霜蔬菜合照,用好心情來紀錄跨年日的所見所聞。來到台東向陽森林遊樂區,車子都結霜了,又是一片銀白世界場景,派出所外路樹紛紛結霜,讓民眾彷彿看見了一棵棵聖誕樹。

不過,最低溫來到7度的基隆,居然有民眾跑來游泳,難道不怕心血管疾病突然發作?

民眾:「水上可能10度不到,水下大概有17、18度,所以你會覺得水下比較溫暖。」

原來是天氣太冷,反而讓海水溫度相對高,連高齡80歲的老奶奶也來游,相當怡然自得,也在冷颼颼的跨年日這天,成為另類奇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