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出局!印度短影音崛起 獲西方投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今年六月底,印度政府以國家安全為由,強制下架Tiktok等中國手機應用程式,使得印度本土的短影音平台,快速崛起,包括Josh跟Moj下載量與用戶數,都明顯攀升,還進一步獲得國際科技公司的投資。

主打印度製造,短影音平台Josh過去曾經是TikTok的競爭對手,隨著印度政府六月底對中國應用程式下達禁令後,Josh趁勢崛起,下載量與用戶數明顯攀升,並陸續獲得Google、微軟等公司的投資,母公司VerSe的市值更升破十億美元。

Verse Innovation創辦人 Virendra Gupta:「我認為看待這些投資的方式是,您知道願景是一致的,可以相互借鑒,在技術跟理論上來講,公司都是通過做自己的智慧財產權來建立的。」

根據印度媒體(The Print)報導,Josh推出多種印度本土語言版本,目前每月的活躍用戶數高達7700萬;而另一大短影音Moj,今年九月獲得推特等投資人4000萬美元注資。根據Google PlayStore統計,兩大應用程式各擁有超過五千萬次的下載量。

Verse Innovation共同創辦人 Umang Bed:「Josh的每月活躍用戶已經超過8000萬,每日超過了3600萬、3700萬位活躍用戶,而每月播放超過450億支影片,其中包括全國最優秀的創作者,超過1500萬人創作內容。 因此,我們的成長是巨大的,也證實了我們在「印度自給自足計畫」所扮演的領導角色。」

自從TikTok遭下架後,印度本土短影音平台快速崛起。根據BBC調查,由於印度當地只有1億2千人講英語,憲法承認的語言多達23種,也因此,短影音平台擁有多語言內容運營的能力,成了提升用戶數的一大關鍵要素。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