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蓬佩奧:中共真面目被揭穿.中共非中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6 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周一(4日)接受大紀元專訪,坦言美國長期忽略中共威脅的原因,川普總統在競選時就意識到這點,川普政府已經從根本上改變了西方,看待中國的方式,澳洲與東南亞也知道。對於有聲音擔心,美國對中政策,可能因為人事變動而改變;蓬佩奧認為,全世界的人們,看清了中共暴露的真面目,不會讓這種事發生。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 我們過去將目光移開了這巨大威脅。現在它(中共)已逼臨(upon)我們,它現在就在(美國)大門之內,中國共產黨就在美國這裡。」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警告,中國共產黨就在美國大門之內。他1月4日接受英文大紀元(American Thought Leaders)專訪;記者提出,中共最害怕面對的迫害法輪功21年問題。

大紀元《美國思想領袖》資深記者 楊傑凱(Jan Jekielek):「在國際人權日,您制裁一名嚴重侵犯法輪功學員人權的中共官員。您認為為何花這麼長時間?」

蓬佩奧坦言,世界熱愛自由的人們,透過歷史與1989天安門事件,已經認知中共政權本質,但卻忽略了中共威脅,如今中共已在美國境內。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這是個很複雜的問題。我們忽略了它(中共威脅),部分原因是我們過去的外交政策建制派(Foreign-Policy Establishment),他們深信如果與中方進行足夠交易、如果我們與中方接觸(engage),那麼中國共產黨中某些人,至少會在與外界接觸時,秉持公平和互惠的基礎;而這顯然自始至終是錯誤的。然而由於許多原因,(改變外交政策)很多地方的阻力很大。」

蓬佩奧2020年7月20日發表聲明,中共對法輪功學員21年的迫害已太長太久,必須立刻停止。川普政府,將宗教自由列為外交政策首要事務,成立不可剝奪權利委員會、組成國際宗教自由與信仰聯盟,尤其關切中共。蓬佩奧解釋,希望讓外交政策立足美國傳統。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想讓我們外交政策回到那(美國)傳統。」「(宗教自由)是每個文明的核心。如果這被出了錯,那麼壞事就會由此湧現,很多外交上的事,軍事上的壞事,很多壞事由此而來。」「這些(中共壓迫)對人類尊嚴的根本侮辱,都是專制政權的標誌。」

川普對中政策,區分「中共」與「中國」。蓬佩奧表示這很重要,中國歷史有許多朝代、充滿故事,這塊土地上的是好人;過去五十年在中國發生一些最龐大的悲劇,那不是人民造成的;我們要尊重中國人。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相信中國人想要一條不同的前進道路,中國人想要自由,那是被中國共產黨剝奪的,將他們(中國人/中國)區分是重要的。」「我們希望他們(全球中國人),也加入這一呼召,以改變中共政權在國際活動的行為方式性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勁 張東旭 整理報導。

專訪全文【大紀元思想領袖 專訪蓬佩奧】中共真面目被揭穿

大紀元專訪蓬佩奧:中共已進美國門內 川普撥亂反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