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墮胎權後 美大法官阿利托發聲捍衛宗教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30 日訊】繼續來看到,美國最高法院五位保守派大法官,在今年6月作出一系列歷史性裁決,包括推翻「羅訴韋德案」,判決扭轉美國加速左傾的態勢後,日前,大法官阿利托在羅馬的公開演講中表示,美國憲法明文規定保護宗教自由,而人們能否自由行使宗教權利,關係到其他諸多基本人權。

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 塞繆爾·阿利托(Samuel Alito):「宗教迫害在世界上依然存在,而在很多地方,是生死攸關的事件。宗教自由在許多地方受到攻擊,因為它對那些想要完全掌握權力的人來說是危險的。」

7月28日聖母大學法學院(Notre Dame Law School)發佈了阿利托大法官在其年度宗教自由峰會上的演講視頻。

阿利托認為,當今社會不僅對宗教表現出無知與冷漠,對傳統宗教信仰的敵意也在增加,而這威脅到其它一系列基本人權。

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 塞繆爾·阿利托(Samuel Alito):「在教堂、清真寺或寺廟舉行的宗教儀式是一種集會形式,如果政府可以禁止這些集會,那在取締其他集會時政府是否會猶豫?另一方面,如果允許宗教自由,政府將很難限制其他言論和集會。」

今年6月,阿利托和其他四位大法官一道,扭轉了此前最高法院作出的不正確裁決,其中包括推翻全美墮胎合法化的判例,讓該權利重新從聯邦回到各州。阿利托本人則因支持胎兒生命權的判決意見而遭到死亡威脅,並因此搬家。但他認為,大法官就是應該依據憲法原文做出決定。

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 塞繆爾·阿利托(Samuel Alito):「我相信,對於像我這樣的法官,只要知道憲法里說了什麼和沒說什麼,這就足夠了。」

在堅守憲法保護宗教自由的同時,阿利托進一步反思了世界各地的宗教迫害,他表示,歷史證明,即使動用暴力,任何對信仰的迫害都以失敗告終。

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 塞繆爾·阿利托(Samuel Alito):「在我有生之年,中國(中共)儘最大努力徹底消滅宗教,然而它失敗了。文化大革命竭盡全力摧毀宗教,但沒有成功,它無法熄滅想要信神的強烈慾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蘭 宇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