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美!入冬最大雪量 合歡山成銀白雪世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1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合歡山降下入冬以來最大雪量,就在星期一,讓合歡山變成了雪國,別具異國風情,不過遊客賞雪,車輛如果沒有加裝雪鏈,無法上山,另外有知名球評石明謹在臉書PO出珍貴老照片,指以前合歡山積雪,還能當成「滑雪場」來使用,引發討論。

合歡山的雪,像雨一樣下,下得群山白頭,下得葉片低垂,這一片銀白世界,簡直是遺世獨立,讓人以為身在異國。這麼美,怎麼留得住?有民眾興起,想要堆雪人,他本來以為很容易,不過成品實在有點糗。

遊客:「我不會做。(雪人你要先做一個大大的,直直上去,然後再雕塑。)」

松雪樓有全台灣唯一的雪地急救站,也有救護車待命,但是希望民眾的身體狀況都還許可,不要發生危及性命的狀況,因為在這樣地面結冰的時候,就算裝上雪鏈,救護車也沒辦法開很快。

遊客:「下雪了。」

遊客上合歡山賞雪,自己裝上車子的雪鏈,卻發生在鳶峰暗空公園內,有民眾說遇上強迫推銷,不過,業者說沒有強迫推銷,只是遊客擋住道路,希望遊客移開車輛,警方到場處理的時候,沒有看到雙方有肢體衝突,雙方也都沒有提告。

仁愛分局副分局長 涂瑞湮:「員警到場並未發現有毆打情事,如有提告需要本分局會依法受理。」

低溫搭配充足水氣,合歡山凌晨開始降雪,累積超過5公分,創入冬最大雪量,星期一是上班日,追雪族比較少,賞雪品質好很多,但是民眾千萬注意行車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