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天氣就是好天氣!國軍高寒地救援訓練不畏寒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0 日訊】在合歡山武嶺營區進行特殊地形救援、野外求生、行軍、模擬山難實況救護等訓練的陸軍特訓中心「高寒地救援訓練班」學員,目前正接受期末的綜合鑑測。近日因寒流來襲,不僅氣溫急凍,高山地區更同時降下瑞雪,這群官兵在又濕又冷的天氣中,按計畫操練,惡劣的環境,對他們來講其實是個難得的機會,不僅可以驗證平時所學的各式急救技能,更可提升自身的實作經驗。就像教官時常會對學員強調,「壞天氣就是訓練的好天氣」,在高山環境的訓練,無論天候多麼惡劣,下雨或下雪,都會照常訓練,因為在執行搜救任務的時候,無法選擇環境,只能克服眼前的橫逆與關卡,才能成功完成任務。

    此外,同時進駐於武嶺營區的「高寒地作戰師資班」官兵,也一樣在寒冷嚴峻的高山環境中,進行野戰求生、地障超越和突擊作戰等訓練,藉以磨練耐寒習性及山、寒地戰技與戰鬥要領,強化作戰技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