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下雪!全台8國小放低溫假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3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看到,寒流襲台,今晨許多高山都降下今年首場初雪,清晨六點,陽明山鞍部氣象站氣溫約0.2度,出現雨夾雪,累積約1公分,另外,離島馬祖氣象站證實,昨夜出現雪與冰霰的現象。

凌晨,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也迎來今年第一場初雪。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今日6時34分在臉書表示,當地溫度落在-1至-3度間,太平山莊周邊的結霜明顯、路面積雪約1公分、也出現下冰霰的情況。經過巡路後,6時30分開園,翠峰林道暫不開放。

(中央氣象署提供)
(中央氣象署提供)

今天,全台有8所國小宣布停課,包括,台北市的陽明山國小、湖田實驗國小、桃園市復興區的三光國小、高義國小,新竹縣尖石鄉新光國小、秀巒國小、玉峰國小以及石磊國小,今天都停止上課1天。

◎陽明山國小

陽明山國小率先決議,寒假國小課後照顧班、幼兒園課後留園放「低溫假」,1月23日與1月24日停課兩天。

◎湖田實驗國小

北市最高海拔最高的學校湖田實驗國小宣布,今天放低溫假一天,至於周三是否放假,今晚根據中央氣象署預報再決定。

【桃園市】

◎復興區三光國小、高義國小

桃園市教育局宣布,復興區三光國小、高義國小的幼兒課後留園已決定在今明2天停課,復興區其餘學校可由校長評估低溫狀況,決定是否停止上課。

【新竹縣】

◎尖石鄉新光國小、秀巒國小、玉峰國小、石磊國小

新竹縣政府表示,尖石鄉玉峰村、秀巒村23日清晨氣溫預估達0度以下,且降雨機率高,恐致路面結冰,為維護學童安全,新光、秀巒、玉峰及石磊4所國小,23日停課1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