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報到夜衝合歡山! 武嶺停車場爆滿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8 日訊】迎來第一波冷氣團的周末,不少民眾,天還沒亮,就往合歡山衝,除了等雪外,日出更是令民眾期待。武嶺停車場,車流擠到水洩不通。松雪樓前的積水處,因為凌晨有零下低溫,結成冰,經過太陽照射,才慢慢融化!

18日上午的合歡山,溫度在四、五度上下,不過,在松雪樓前面,地面有冰。

松雪樓副理 吳瑞結:「昨天沒有結冰,但是今天早上就結冰,因為它有零下到八度。」

這幾天下雨,積的水,遇上零下低溫,小結冰,太陽出來,逐漸融化。民眾上山,等不到雪,不影響遊興,看一看日出美景,也不錯!

遊客:「我們是來看日出的(看日出喔,從什麼時候上來的)半夜十二點。」

遊客大部分衝半夜,上合歡山,沿線也就從天還沒亮,就塞車,有遊覽車載整團人的,有自行開車、還有大型重機團、單車團也來,不用說,武嶺停車場塞不進去,車流全擠在道路上,宛如大型停車場!

遊客:「我們是彰化來的,從凌晨三點半來這等,等停車位到現在,這是一個很好的景點,風景又美,常常管制成這樣,警察一直開單。」

遊客:「停車位有比較少,因為以前的話,有些地方不是紅線,還可以停,勉強撐得過,現在很多劃紅線。」

警方出動人力,紓解交通,車流緩解,恢復通行。氣象局提醒民眾,這波冷氣團,將持續影響到19日清晨,山區溫差大,遊客要注意保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