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近用平權 造福視障高齡看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0 日訊】為了讓身障者生活無障礙,台中的國立台灣美術館,在3樓展場,打造一個無障礙觀展空間,讓身障者與高齡人口,可以利用觸摸等方式,近距離欣賞作品。

輪椅可以直接推進展架靠近作品,作品可以觸摸,這裡是國美館3樓身心障礙友善展場,讓視障者和高齡人口,可以跟一般民眾一樣,近距離欣賞作品。

文化部次長 丁曉菁:「這一次的特展也很特別喔,它結合了通用的設計,還有打造無障礙的環境,就是希望美術館能夠成為所有人的美術館。」

國立台灣美術館助理研究員 吳麗娟:「在展覽的空間陳設上,我們的畫作高度,所有的展櫃都是用近用的理念去做,例如說可以看得到我們現場所有的展櫃,它的台座下面都是淨空的,所以可以方便我們老人家、輪椅族,可以很靠近的看到我們陳設的,想要推廣教育的物件。」

在展示台上面會有基本口述影像訊息,另外還提供口述二維條碼,民眾可以用手機掃描二維條碼,用聽的方式了解作品。

口述影像發展協會 趙又慈:「陳澄坡這個淡水風景的3D淺浮雕的輔具裡面,它所

配合政府宣導的無障礙環境,國美館用心打造身心障礙及年長者友善環境,要讓社會更友善,也更美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