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疫情連爆.河北又封城建方艙 陳時中:判定高風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4 日訊】中國多個地方,又連環爆發疫情。尤其河北疫情疑似失控,當局高度緊張,緊急宣布石家莊、邢台、廊坊都「封城」,以防止病毒入侵臨近的北京,從這禮拜日凌晨起,所有進入北京的陸路交通都被當局切斷。更傳出石家莊正趕建3000套隔離病房,消息讓網民議論紛紛,擔心「跟武漢初發時一樣」。台灣防疫指揮官也指出,河北封鎖程度和去年的武漢相當,台灣已提升檢疫規格嚴陣以待,不考慮「台商泡泡」。

廊坊火車站工作人員(2021.01.11):「提前做好準備工作。那麼說,建議大家出去之後,在北京住,臨時住下就不要再回來玩兒,回來玩後明天就出不去了。」

呼籲民眾不要回城,否則就出不去了。才剛對外宣導完,整個河北通往北京的道路全數封閉,猶如災難電影場景。

中國多地疫情升溫,河北尤其嚴峻,石家莊、邢台、廊坊三地全面實行封閉管理。而除了河北省、黑龍江省、吉林省、山東省、遼寧省、廣東省、山西省、浙江省等都爆發嚴重程度不同的疫情。台灣防疫指揮中心,也密切關注,非常警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中國現在河北那個情況,難道大家都一點警覺都沒有嗎?我認為很嚴重,以它相關現在公佈的病例來看,你會知道說,其實這是一個相對啦,以前我公佈五個,我現在變成這五十個,那不是這五十個的問題,是疫情增加了十倍。交通的封鎖、然後跟小區的管理。其實跟當初武漢要封城後的行動是一樣的。」

但臨近過年,台商一直呼籲台灣政府,開放台商泡泡,對此陳時中直言不考慮。並在媒體追問原因時,重申中國疫情的高風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是覺得跟在武漢在封城的前後,其實那個氣氛看起來是很像,而且又加建了不少方艙醫院,那這些在在顯現,他們都對疫情嚴峻在做一個準備,那所以我們可以判定說,那個地方其實算高風險。」

而中共對河北祭出嚴厲措施,疫情卻沒有放緩,在石家莊兩萬多人被異地隔離後,現在又在趕建方艙醫院,拚3000套隔離病房。中共官方也再次證實石家莊出現死亡病例,但沒有披露患者的感染途徑和活動足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