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名共和黨人反對 美參議員:彈劾川普案已死!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7 日訊】民主黨在參議院推進彈劾審判前總統川普。共和黨參議員保羅,26日提動議案挑戰,認為這違反美國憲法;獲得45位共和黨議員投票支持。他推文表示,45票意味著彈劾案在參議院,已經死路一條。

美東時間26日,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藍德.保羅(Rand Paul),在參議院提出動議,要求表決對川普進行的彈劾審判是否違反美國憲法。保羅認為,前總統川普已經沒有公職身分,民主黨人只是在浪費時間,實施黨派報復。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 保羅(2021.1.26):「平民是不會被彈劾的。彈劾只為了剝奪公職,而現在被指控的人已經離開了公職。民主黨人現在是在浪費這個國家的時間,對一位沒有公職的人實施黨派的報復。」

表決結果以55票對45票駁回了保羅的質詢,彈劾審判還將按計劃在2月8日正式開始。但這個投票結果顯示,要達到給川普定罪的67票已不太可能。反對動議的共和黨人包括羅姆尼(Mitt Romney)、杜美(Pat Toomey)等人。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 保羅(2021.1.26):「如果我們要彈劾總統,首席大法官在哪裡?如果被指控者不再是總統,可以彈劾他的憲法權力依據在哪裡?」

川普上一次的參議院彈劾案審理,是由美國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羅伯茲(John Roberts)主持,川普最後獲判無罪。但是羅伯茲不願意主持這次所謂的彈劾審判,將改由參議院臨時議長雷希(Patrick Leahy)主持。現年80歲的雷希,26日在參議院主持彈劾川普議程後,因身體不適而住院。

而現任美國總統拜登週一接受CNN採訪時表示,他不認為川普會被定罪,因為他不相信民主黨能夠讓參議院17名共和黨人投票定罪川普。不過,拜登稱同意民主黨人的看法,稱審判必須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