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支持將TikTok禁令 納入政府撥款法案中

美國聯邦參議院14日通過一項法案,禁止聯邦雇員在政府的設備中使用TikTok應用程式。對此,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支持將相關的條款,納入眾議院即將審議的政府撥款法案中。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9 日訊】美國聯邦參議院14日通過一項法案,禁止聯邦雇員在政府的設備中使用TikTok應用程式。對此,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支持將相關的條款,納入眾議院即將審議的政府撥款法案中。

裴洛西的發言人上週五(16日)證實,裴洛西支持將參議院的TikTok條款,納入下週將在眾議院審議的政府撥款法案當中。參議院日前通過的法案,是由共和黨籍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所提出的。參議院曾在2020年通過該法案,不過後續未能在眾議院內通過。霍利在2021年又重新提出法案,今年再次於參議院內通過。

由於TikTok禁令在眾議院獲得了議長裴洛西,以及共和黨領袖麥卡錫 (Kevin McCarthy) 的支持,大大增加了該條款在眾議院通過的機率。不過眾議院採取將條款納入撥款法案的做法,將會使參議院也必須在其版本的撥款法案中,添加類似的條款,然後再交給總統拜登簽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