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接觸點餐成趨勢!聊天機器人.得來速普及率增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9 日訊】全球疫情蔓延,消費者減少到店內用餐,避免群聚。無接觸點餐服務,跟著竄起。美國速食業在得來速以及APP點餐的需求,明顯提升;台灣新創公司,則是透過臉書的聊天機器人點餐,來降低近距離接觸風險。

消費者:「點一下餐好了。」

想吃甚麼,按下臉書訊息聊天機器人,就能對話點餐。疫情蔓延,無接觸點餐普及率增加。消費者綁定信用卡結帳後,取餐時出示QR Code,在疫情間,降低近距離接觸風險,也加速餐飲業數位轉型。

網路科技共同創辦人 張聿瑋:「大約大概只要5秒鐘,就可以做完取餐。在這後面的技術我們使用聊天機器人,這樣子的一個科技,在後面做對話式的,這樣子的服務。」

疫情改變消費者點餐習慣。美國速食業2大龍頭,加速數位轉型發展。麥當勞看好2020年已達100億美元的「數位通路」全系統銷售。接下來每年將投入10億美元的科技預算,包括得來速、數位化裝置改造;漢堡王在去年9月宣布,結合科技、營運與食品創新團隊打造「明日餐廳計畫」,今年則把20年的視覺形象翻新,並加強在得來速以及人工智慧點餐。

網路科技共同創辦人 張聿瑋:「不只在餐飲業,在零售業也越來越多這樣的形式。透過網路可以做到,很多很多線上的操作,那這樣子的話也是在發展無接觸,或者是各式各樣的,餐飲業相關新科技上,比較有利的一個地方,所以我滿相信台灣在這方面,會發展非常快速。」

根據人力銀行資料,有6成的店家,已開始加入外送平台,或使用行動支付服務,另有7成的人,使用線上訂位系統。無接觸服務趨勢,正加速實現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