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對中政策受矚目 學者憂關鍵時刻出賣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30 日訊】拜登政府上任十天,台灣安保協會舉辦座談會,探討台美關係展望,陽明大學副校長、前AIT處長司徒文認為,美國應該要持續協助台灣加強國防與加入國際組織。而自由撰稿人汪浩則擔憂,拜登個人和團隊長期被中共滲透,可能會在關鍵時刻,出賣台灣。

自由撰稿人 汪浩:「我比較擔心的是所謂迫使台灣回到馬英九路線,壓迫台灣在所謂九二共識、一個中國框架下進行兩岸對話。」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簽署多項行政命令,其中一項是禁止聯邦政府將新冠病毒稱作「中國病毒」,隨後美國財政部也修改有關對中共軍方與企業的投資禁令,將生效日期推遲到5月下旬,拜登政府的對中共的政策,受到各界關切。

自由撰稿人 汪浩:「中共對美國政界的長期超限戰的成功,讓人擔心拜登個人和他的團隊被中共的滲透。在這種情況下時不時的會讓我們擔心,拜登政府中間有人不以美國利益優先,在關鍵時刻出賣台灣。」

在川普政府執政時期,從高階政府官員訪台,到多項軍售,對台灣支持度比以往歷任美國總統還要高。在中共持續威脅台灣之際,前AIT處長司徒文認為,拜登政府應延續川普政府對台灣的支持,並且應該更加提高。

國立陽明大學副校長 司徒文:「我們應該更多技術幫助台灣加強國防,還有我們應該多做,台灣可以進去國際的組織。」

司徒文在先前的一份許願清單曾說,不論是人權壓迫、貿易不公還是香港爭議等議題,中共欠缺對公平正義的基本原則,他提醒拜登政府應將這些秉記在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趙庭譽 臺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