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奶棗染疫15省市流竄 民眾恐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1 日訊】中共病毒疫情在中國不斷延燒,各地不斷公布各種進口物品染疫事件,日前,山東進口奶棗也「中標」。大陸媒體2月1號稱,染上病毒的奶棗已經流入15個省市,引起民眾恐慌。

《山東法制報》1月31號報導說,山東久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部分進口乳清粉及奶棗,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濟南、濱州、德州、煙臺也相繼稱,部分奶棗核酸檢測陽性。

截止到2月1號,據不完全統計,此次涉疫的奶棗至少波及山東、浙江、山西、天津、四川等15個省市。

進口奶棗是一種用紅棗、奶粉等原料做成的零食,相當受歡迎。

對此,網友們紛紛熱議:「商品都帶病毒,可見中國疫情的嚴重性!」

也有網友質疑:到目前為止,沒聽說任何其他國家在食物裡,或者外包裝發現病毒。中共宣傳中到處都發現病毒,但報導中感染人數又那麼少,真是奇了怪了。

還有網友表示,「讓人民生活在恐懼之中,他們才會聽話,這樣就利於黨國的統治!」

山東民眾殷先生說,每次當局宣布進口食物和物品染疫,大家的確都會很恐慌。

山東民眾殷先生:「一旦遇到問題,防疫肯定受到影響很大,也不敢買了,也不敢吃了。因為對這個專業性知識缺乏,另一個是信息不透明,老百姓也沒法做出判斷,儘管小心為好。」

生物科技公司企業副總裁懷海鷹博士說,現在全球瘟疫大流行的情況下,很多環境內都會有不同程度的污染。

生物科技公司企業副總裁懷海鷹博士:「環境裡有這個或者顯示病毒的反應,並不能說它就有活力或傳染力,而且這個病毒的確是不太穩定,很容易中途變掉,或滅掉,在乾燥的環境下,是呆不了幾天的,傳染力也是非常有限的。」

海鷹博士說,他感覺中共有些草木皆兵了,而且甩鍋、向外推卸責任的意圖明顯。

自去年6月,中共將疫情甩鍋給進口三文魚以來,不斷宣傳各種物品染疫事件,包括:進口冷凍豬肉、牛肉、海鮮、拖鞋、汽車配件、雪糕、車厘子、啤酒,甚至進口汽車配件等,都檢測出了中共病毒呈陽性。

新唐人記者 易如 李韻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