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策院合作14家影視產業 盼創台流國際品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3 日訊】近年台灣影視創作不少好作品,在國際獎項、OTT平台都有好成績,文策院3號也宣布和14家台灣影視公司合作,投資開發台劇,提高作品產量,希望能為台流造浪,打造國家品牌。

國片「陽光普照」拿下奧斯卡門票,台劇透過OTT平台大放異彩,文策院表示,台灣影視亮眼表現,此刻正是進軍國際最好時機。文策院攜手14家台灣影視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投資台影視作品開發。

影視公司董事長 薛聖棻:「文策院在最後這一桶金當中,讓我們能夠在這個造浪計畫當中,把我們的量能打開,因為影視產業不只是人才,不只是創意,也不只是資金,其實更重要的是,如果你要跟國際平台對接,你必須要有足夠的產量。」

董事長丁曉菁分析台灣影視痛點,包括產量不足、國內外投資信心不足、國際市占率低、國家品牌辨識度低。丁曉菁說,在這次計畫,文策院提供劇本開發基金,捲動文創能量,並透過提供最後一桶金,助攻影視作品對接國際市場。

文策院董事長 丁曉菁:「我們在簽MOU的關鍵就是說,每家業者都已經很好的成績,有國際的門票,那他原來可能一年只有一部兩部,或三年一部這種量,在我們這個計畫的支持下,基本上都是倍增以上。」

丁曉菁表示,簽訂MOU後,將啟動超過百部影視作品開案,包括電視劇、電影、紀錄片和動畫。並提到台灣因為特殊文化歷史,能夠有豐富的內容產業養分,而台灣防疫的亮眼成績引起國際對台關注,也是機會透過作品滿足國際對台的好奇,提高台灣的國際能見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