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流出海!文策院攜手韓國娛樂巨擘簽MOU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7 日訊】當年風靡一時的韓劇《鬼怪》,或是榮獲奧斯卡最佳影片韓國電影《寄生上流》,都是韓國娛樂龍頭CJ ENM集團製播。如今台劇也將借力韓流經驗,加速進軍國際。台灣文策院攜手韓國CJ ENM集團旗下東南亞分公司,一起簽署合作意向書。

CJ ENM HK董事總經理 鄭星勳:「當然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這是跨出重要的第一步,希望我們能夠有一個很好的條件,我們一起討論,然後我們在明年內達成最終協議。」

文化部長 史哲:「畢竟還是我們有華語的發言權、話語權,透過韓流的經驗,我們一起來邁向全世界。到時候台劇也在韓國可以看得到,就像我們在台灣可以看得到韓劇一樣。」

此次簽MOU,預期CJ ENM Hong Kong將擴大投資台劇作品量,未來雙方將在製作、行銷、發行影視音樂上,進行合作,有望共同籌組10億「文化內容基金」。

文策院董事長 蔡嘉駿:「的確也有在談,其他的一些韓國製作的內容,但我們希望他們來台灣拍攝,用台灣的演員,甚至用台灣的IP,像這樣的合作,其實我們都在積極的洽談。」

CJ ENM HK資深副總裁暨總經理 汪建偉:「台灣很多好的故事,因為我們要做的就是華語內容的部分,那台灣部分我覺得,像我們投資過的一些劇集、合作過的夥伴,都其實讓我們的印象非常深刻。」

看準台灣潛力,「台流」華語內容產業持續開啟跨國合作。與此同時,文策院所策劃的TCCF創意內容大會也在週二登場,規模創下歷年最大,除了提供作品版權交易,也展出新科技在內容產製應用。吸引了29國家200多名專業人士,展內媒合商洽。更是首次法國、韓國、日本在展中設立國家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