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秋生轉戰台劇自嘲在港失業 看今日香港「如陌生親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香港影帝黃秋生首次參演台劇,一向勇於對時事發表看法的他自嘲,是因為在香港已失業。外媒詢問怎麼看近年香港改變?黃秋生說,就像是平常見到的親人,突然變得非常陌生。

香港影帝 黃秋生:「(你怎麼會決定接演這部戲的?)在香港沒有工作啊。」

香港實力派演員黃秋生直言,接下新戲原因就是因為在香港沒有工作,而台灣團隊邀請讓他很感謝,並在對談過程中感受到劇組的專業,決定接下他的首部台劇。而同時記者會場上,也被外媒問到對香港改變的看法,黃秋生輕嘆回應,「還能有什麼想法。」

香港影帝 黃秋生:「還可以有什麼想法呢?你覺得,你覺得還可以,因為已經變得非常陌生了,所以你對......」

主持人:「不好意思,那我們先下一題好了。」

黃秋生回應記者問題時,一度遭到主持人阻斷,他先是愣一下,隨後直接表示,尊重一下可以嗎?

香港影帝 黃秋生:「啊?我最討厭就是這種,好像我會講什麼似的。(好那我們回到)你讓我把這個問題回答,之後再下一個可以嗎?尊重一下可以嗎?」

表達被中斷談話的不滿,黃秋生堅持回答完問題。

香港影帝 黃秋生:「就好像一個比如說,你平常你的親人,你看到他每一天都是一個樣子的話,有一天你回家,你看到是另外一個人,這種感覺,就不可能有什麼感想,就這種感覺。」

語調透露出對香港的不捨,黃秋生也被問到,是否有意在台灣買房子,他開玩笑回,「沒有錢買房你借我」,並說如果在台灣工作多了的話,自然就會留下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