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秋生想入籍台灣貢獻所長 恐怖片妙喻舔共下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2 日訊】香港影星黃秋生近期來台發展,接受台灣節目訪問時,感嘆的說,香港已不是他以前認知的香港,對他而言變得陌生。儘管因公開支持香港雨傘運動,被香港主流電影圈封殺,長達六年時間,但黃秋生以好萊塢「恐怖片」妙喻,跪舔中共的下場。

香港影星 黃秋生:「突然間想起香港,就出現杜甫這首詩《春望》,用另外一個一個角度,寫一下香港現在的狀況,《望春 記杜甫》,家園破滅山河在,暗惜旺角行人稀,祭花何罪成路踐,離愁別恨浪驚心。」

近期來台灣發展的港星黃秋生,日前接受外媒訪問時感嘆的說,以前的香港具有生命力,而現在卻突然間變了樣。一向敢言的黃秋生,因公開支持香港雨傘運動,譴責港警暴行,被香港主流電影圈封殺,長達六年時間。

香港影星 黃秋生:「之前的工作已經完蛋了,這因為被封殺了啊。(做一些挽回的事情)別幻想了。恐怖電影,裡面不是有一些綁匪嗎,把一個女人,或是什麼綁回家,你一步一步跪下來,然後就跪舔,然後他又要再打你,他要的不是要你求他,我要的是我要殺你,我要慢慢地殺。」

黃秋生過去曾多次演過港警角色,但他說再也演不了了,因為他無法理解現在的港警,已經不是過去他所認知的警察。港版國安法通過後,民主派人士被大規模抓捕,黃秋生說留在香港,就是活在恐懼之中。

香港影星 黃秋生:「那麼多年已經六年了,我發現原來那麼荒謬,這個社會 這個世界,也越來越顛倒黑白,跟我以前(認知的香港)不同。以前的香港就不會是這樣,不會發生。所謂的依法,我看不到那個法是哪一個法,是他說了算的法,還是怎樣一個法。我作為一個普通的市民,我不知道我繼續下來,我應該講什麼,應該做什麼,每一個人都會生活在恐懼之中。」

得過5次香港金像獎、3次台灣金馬獎,黃秋生說想入籍台灣,考慮籌畫影藝學校、發展舞台劇,在台灣貢獻所長。他也透露返回香港後,就會盡快再度來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