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228大濫訴】民進黨:紅色恐怖.中共是人類生存最嚴重威脅

香港警方國安處上月拘捕53名參加及籌辦民主派初選人士,警方前日(26日)通知各人提早至今天到警署報到。其中47人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將於明早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大紀元製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8 日訊】當台灣政府與各政黨,紀念1947年的228事件;港府28日對至少47名民主派人士以國安法濫訴。民進黨28日晚間表示憤慨與震驚、嚴厲譴責並要求中共與港府立刻釋放,並指出這是「紅色恐怖」,「中共不斷擴張的極權主義已經成為人類生存的最嚴重威脅。」

香港警方今年1月以觸犯「港版國安法」大規模逮捕民主派初選人士,今天(28日)有47人到警署報到後立刻被起訴「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民進黨28日晚間回應新唐人記者詢問時表示,對此嚴厲譴責,要求中共及港府必須立即釋放所有遭扣留羈押的民主派人士,讓香港民主社會恢復原有的自由法治狀態。

民進黨表示,港府拒絕民主人權與司法程序正義,以誘捕方式欺騙民主派人士到警署報到後立即關押起訴,令人憤慨與震驚。港府不斷用行動證明,香港已經成為中國的普通城市之一,毫無「兩制」的存在空間。

民進黨指出,香港社會已等同由中共當局直接統治,恣意逮捕收押異議人士,讓港人陷入自危與隨時可能遭拘捕的紅色恐怖中。對於曾經歷經白色恐怖的台灣人民而言,如此反自由民主、脅迫人權的行徑並不陌生。民進黨認為,「中共不斷擴張的極權主義已經成為人類生存的最嚴重威脅。」

 (記者/張東旭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