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若訪台將很棒」 台外交部:誠摯歡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0 日訊】正當港媒放風,稱美中高層官員可能會晤的同時,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他不便評論他可能訪問或不會訪問哪些地方,但如果有機會造訪台灣,會是很棒的事。對此,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誠摯歡迎蓬佩奧擇期來台灣進行訪問。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聲音來源):「我國政府由衷地感謝,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他在任內對於強化台美關係的重要的貢獻,還有許多對台灣的友好作為。我們非常珍惜跟蓬佩奧前國務卿的長遠的友誼,也誠摯地歡迎,蓬佩奧前國務卿他可以擇期來台灣進行訪問。那目前呢雙方其實我們還沒有討論到,蓬佩奧前國務卿他具體何時要訪問台灣的相關的規劃。」

外交部表示,邀請美國政要訪台,一直是政府對美國工作的重要一環,未來會視全球疫情發展,調整各項邀訪規畫。另外,蓬佩奧在國務卿任內,力挺台灣,並且區分中共與中國,還對中國共產黨做出許多制裁行動。他卸任前,解除美台長年交往限制,並鼓勵美台之間有更多公開對話。之前許多輿論,盼望他能夠訪問台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