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高雄演說 300各國台商、企業領袖出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7 日訊】今天,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高雄出席「全球台商經貿論壇」,現場有超過300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台商及企業領袖出席聆聽。我們來看到現場的情況。

前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這些有能力的領導人不僅僅是台灣的商業領袖,他們是在領導在全球舞台上運作的公司,他們不是在解決台灣問題,而是在解決整個世界面臨的問題。」

27號,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chael Pompeo)在高雄出席「全球台商經貿論壇」。現場超過300名來自世界各地台商及企業領袖出席聆聽。

擷發科技副總經理 鄭一中:「那我們目前也是台灣少數有做EDA Tool的公司。那我們公司也預計2024要到美國去那斯達克去掛牌,所以我們也準備在美國設公司跟辦公室。對,這是我們參加這個論壇之後,我們對這個方向更加地確定跟肯定,也會加大我們投資的力道跟速度。」

加拿大卑詩省臺灣商會第二屆會長 李安邦:「台灣四、五十年來,大家都提著007的皮包啊,到處在世界各國去打拼啊。台灣的各個大中小企業,大家生命力都很強、韌性都很強。」

這次活動還有和大工業執行長談電動車供應鏈商機以及中鋼總經理談創新減碳策略。對此,台商表示獲益良多。

瑞士台灣商工會聯合總會會長 謝瑾:「難得專程從瑞士來這邊參加這個論壇,讓我大開眼界,見到了蓬佩奧本人。然後呢,在電動車還有中鋼的技術上也學習了很多。」

做為協辦之一的屏東縣政府,縣長潘孟安也親自出席活動,他表示,希望藉由活動帶動台美經貿關係,並穩固兩國情誼。

屏東縣長 潘孟安:「尤其蓬佩奧帶給台灣很多的一些新的,在美國上的新思維,不管台商到美國投資,抑或美國來南台灣投資,這個都是能夠帶動,在整個全世界,經濟體系、供應鏈裡面很重要一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9/27直播】蓬佩奧高雄演說,同步中文口譯

 

【9/27直播】蓬佩奧、謝金河與台企業家 對談最新政經脈動

 

【9/27直播】蓬佩奧走訪高雄直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