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川普印太圍堵 美第七艦隊驅逐艦再過台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2 日訊】3月10號,美軍伯克級驅逐艦「芬恩號」航經台灣海峽,這是拜登上任以來,美艦第三度通過台海,專家分析,是延續了川普在印太的圍堵行動。不過,就在美中即將展開首場高層對話之前,中共宣布即將在南海舉行3天軍演,挑釁意味十足。而日前中共通過的海警法,授權海警對外國船舶動武,有學者示警,未來中共的海警及航空隊,可能會進一步騷擾台灣西南海空域,釀成「灰色衝突」。

艦載直升機在艦尾甲板上,進行起降作業,地點就位在台灣海峽,美軍伯克級驅逐艦「芬恩號」10號航經台灣海峽,這次不僅罕見曝光影片,這也是拜登上任以來,美國軍艦第三度通過台海。

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 蘇紫雲:「拜登政府等於是說,順著川普的圍堵行動,那這次比較特別是,這芬恩號它經過的時候,由艦隊司令部發布了社群媒體,有特別就是強調,就是垂直發射系統,就是火力的特寫,所以這個訊號是比以前,就是更加的不一樣。」

美中在南海角力不斷,就在美中首場高層對話即將登場之前,12日中共宣布在南海展開3天軍演,挑釁意味十足,加上近來中共通過《海警法》,主張只要是中共認定所管轄的海域,海警局就可對外國船舶動武,意圖掀起南海、東海的爭端,學者矢板明夫就認為,《海警法》的執法範圍非常不明確,若是執意施行,一定會引發戰爭。

日本資深媒體人 矢板明夫:「這個在國際海洋法公約中,說得清清楚楚,就是說你是鄰海,還是你的鄰近海域,還是你的專屬經濟區,它每個國家自己的權利與義務都不一樣的,那中國把這個很籠統的,變成一個海警法職權的話,這個是會對國際社會,有一個非常非常,大的衝擊,是一個破壞現在國際秩序的一種作法。」

學者接著指出,中共海警「似軍非軍」,表面上聲稱是警察層級,但實際上,武器裝備卻比其他國家的海巡單位來的強大,萬一日本等國家出動海軍,又會讓中共在國際輿論上佔有優勢,此外,海警法也進一步對台灣造成威脅,軍事專家蘇紫雲認為,未來中共的海警及航空隊,可能會進一步騷擾台灣西南海空域,而且會比共軍來得更彈性,釀成「灰色衝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