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F-35C戰機1月墜南海 成功打撈上岸

美國海軍一架F-35C匿蹤戰機今年1月24日撞上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甲板,墜入南海。海軍第七艦隊透過新聞稿表示,已於3月2日將殘骸打撈上來。(圖/翻攝自美國第七艦隊網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4 日訊】美國海軍一架F-35C匿蹤戰機今年1月撞上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甲板,墜入南海。海軍第七艦隊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昨天已將殘骸打撈上來。

F-35C造價高達1億美元(約新台幣28.33億元),是美國海軍最先進的戰機。

新聞稿提到,這架F-35C戰機1月24日執行「例行性飛行任務」後,未能成功降落在卡爾文森號上,隨後墜入海中。

新聞稿指出,為了將戰機殘骸從「約1萬2400英尺(約3780公尺)」深的地方打撈起來,美國海軍組成一支小隊,利用名為CURV-21的「遙控車」,在海底把專門的索具連到飛機殘骸上。

之後,潛水支援船上的吊車就下降到海底,並連結索具,海軍小隊再把戰機吊出海面,放在船上運走。

新聞稿中說:「這架戰機將被送到附近的軍事基地,有助於正在進行的調查,另也會評估送回美國的可行性。」

1月發生的降落失敗事故共造成7人受傷,包括從機上彈射逃生的飛行員和航空母艦上的6人。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