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奧運委員會:不考慮中國製造疫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5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疫情,全球確診1.19億人,超過265萬人病逝,澳洲奧運委員會表示:不考慮中國製造疫苗。中共推國產疫苗,稱60歲以上可打,但仍未提臨床數據。香港再多兩名曾接種科興疫苗男子離世。愛爾蘭、荷蘭暫停施打AZ疫苗,美擬將社交距離縮減為3英尺。

 

澳洲奧運委員會:不考慮中國製造疫苗

根據澳洲《雪梨晨鋒報》報導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日前在全國人大四次會議記者會表示,願響應聯合國號召與國際奧委會合作,向準備參加奧運會的運動員們提供疫苗。

對此,國際奧委會已經同意為有意願的國家額外採購中國疫苗,數量為每名運動員兩劑,不過,東道主日本已經拒絕,原因是中國國藥集團的疫苗並沒有獲准在日本施打。

除了日本之外,澳洲奧委會13日表示,不考慮中國製造的疫苗,奧委會執行長卡羅爾(Matt Carroll)說,他們會持續和澳洲聯邦與州政府合作,為澳洲運動員參加奧運作好準備,卡羅爾相信,即便他們不主張讓運動員「插隊」先行施打疫苗,他們的運動員仍會在奧運開始前完成接種疫苗。

 

中共推疫苗 稱60歲以上可打 但仍未提臨床數據

中共官媒稱北京市幾個區域已經開始給60歲及以上老人接種中共病毒(新冠肺炎)疫苗,豐台區已經實施一週。但至今為止,中共仍沒有公布包括老年人在內的疫苗臨床數據,而香港6個因中國產疫苗死亡的案例中,5人是60歲以上。

中共官媒3月14日報導該消息時,僅以北京市西城區牛街街道菜園北裡社區黨委第三黨支部書記為例,稱她「接種疫苗24小時後,沒有不良反應。」

而就在此前,香港的6個因大陸科興疫苗致死案例中,5名是60歲以上的老年人,另一人是55歲。這些人均在接種後數日出現不良反應死亡。

美國陸軍研究所前病毒學專家林曉旭博士3月9日對大紀元《珍言真語》節目表示,中國大陸早就開始接種科興疫苗,整體嚴重的不良反應到底有多高?中共對外至今沒有任何明確公布,這是個很大的問題;最大的問題是,沒有任何臨床的數據來支持給老人接種科興疫苗。

 

香港再多兩名曾接種科興疫苗男子離世

3月13日一天內香港兩名老人因科興疫苗死亡:一名67歲男子3月2日接種後,11日突然暈倒,13日下午離世,他患有糖尿病、高血壓及高血脂症;一名80歲男子3月1日接種後,6日感到胸痛,13日下午因缺血性腸道疾病離世,他本身有糖尿病、頸動脈粥樣硬化、高血壓,以及曾經中風。

此前,一名有呼吸道病史的63歲男子2月26日接種後出現呼吸困難,兩天後離世;一名71歲的老人3月3日接種後,3月8日離世;一名70歲女子3月2日接種後,3月11日出現氣喘,中午在家中暈倒,當天下午離世。

中國產的科興疫苗和國藥疫苗都屬於滅活疫苗。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表示,滅活疫苗方面,60歲以上人士的數據不足夠,他建議老年人接種核酸疫苗。

 

愛爾蘭、荷蘭暫停施打AZ疫苗 美擬將社交距離縮減為3英尺

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AZ)疫苗近日發生「血栓疑雲」,荷蘭政府周日(3/14)宣布,至本月29日暫停施打AZ疫苗,愛爾蘭也在稍早宣布「出於謹慎起見」暫時停止施打AZ疫苗。另外,義大利北部皮埃蒙特大區(Piedmont)表示,由於一名教師上周六(3/13)接種疫苗後死亡,將停用其中一批AZ疫苗。

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藥廠周日表示,經審查逾1700萬名施打疫苗者的狀況,沒有證據顯示AZ疫苗會增加形成血栓的風險。聲明指出:「仔細審查於歐盟和英國施打AZ疫苗的逾1700萬人的所有可用安全性數據,在任何確定的年齡層、性別、疫苗批次或任何特定國家中,都沒證據顯示會增加肺栓塞、深部靜脈栓塞或血小板減少症的風險。」

 

美國白宮首席醫學顧問福西(Anthony Fauci)周日(3/14)接受有線電視新聞台(CNN)訪問時表示,美國疾病防治中心(CNN)正在考慮將社交距離縮減至3英尺(1公尺)。福西說,CDC正在研究麻薩諸塞州的一項研究,該研究發現,在實施6英尺及3英尺社交距離的學校中,武漢肺炎(中共肺炎)確診病例「沒有實質差距」。被問到3英尺社交距離是否足夠時,佛奇回答,「的確如此。」

福西補充,「CDC非常清楚數據正在累積,使得在某些情況下,3英尺社交距離看似有效。」他警告,CDC仍在權衡數據並自行進行測試,結果「很快」就會發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