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打中國科興疫苗 確診不降反升 加專家警告別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8 日訊】中共疫苗外交鎖定非洲和南美洲等地,不過,南美國家智利,2月初大規模施打中國疫苗科興後,卻傳出,就算有三成人口打了第一針,智利的確診卻不跌反升。也有加拿大專家指出,中國疫苗的實驗數據落差太大,警告別用中國疫苗。

智利衛生部長 巴里斯(2021.3.9):「今天,對智利來說第一次,並且我認為有必要強調這一點,我們成為世界上疫苗接種率第一的國家。」

智利自去年12月起推行疫苗接種計劃,並在上個月接收近400萬劑的中國科興疫苗,當地至今已有超過33%的人口接種疫苗,成為全球接種率最高的國家。不過根據「用數據看世界」(Our World In Data)研究報告指出,智利接種疫苗的人中,有90%為科興疫苗,但新增確診個案從2月初的近四千例,升至五千例,增幅近30%。

《半島電視台》(2021.3.17):「智利的第二波疫情,竟然比第一波更具侵略性,即使有超過33%人口,已經施打過一次或二次疫苗。」

智利公衛專家證實施打疫苗後的病例數的確不減反增,原因還有人們在接種疫苗後,對傳染風險意識的降低。

智利聖地亞哥大學公共衛生政策專家 卡斯蒂略(2021.3.16):「這意味著自2月以來我們的病例持續增加,但自12月以來我們的住院人數也攀升了,也就是說,我們接種的人越多,對風險的認識就越降低,並且人們在疫苗接種計劃開始之前的方法還比較好。」

不過相較,同樣在去年12月中開打,以輝瑞與莫德納疫苗為主的英國、美國與以色列,確診病例都顯降低,中國科興疫苗的效用備受質疑,加拿大流行病學家就警告,中國疫苗有效性資料混亂,加拿大很難批准使用。

加拿大流行病學家 迪南丹(2021.3.16):「但中國疫苗功效率令人困惑,一些研究表明,功效僅達50%,另一些研究則稱接近90%,資料差異太大了,除非我們能搞清楚如何去串連、合併以及評估該數據,否則加拿大很難去批准。」

近日,中共頻頻利用國產疫苗做外交工作,甚至推出接種中國疫苗,入境可免檢測的措施。不過中國疫苗效力屢遭質疑,在數據上與國際間,再度被放大檢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