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從阿富汗撤軍 布林肯:聚焦應對中共與疫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9 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8日接受美國媒體專訪,表示拜登政府撤軍阿富汗的決定是對的。布林肯指出,恐怖威脅已從阿富汗地區轉移到其他地方,美國必須把資源重新聚焦到中共政權,和武漢肺炎疫情等挑戰上面。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1.4.18):「恐怖主義威脅已轉移到其他地方,我們要做的事還有其他非常重要的項目,包括和中共的關係,包括從因應氣候變遷到疫情等。那些才是我們的精力和資源必須聚焦的地方。」「我們會有辦法觀察到,阿富汗的恐怖主義威脅是否重新出現。我們有能力及時看到(威脅),及時採取行動。」「順道一提,川普政府跟(阿富汗)塔利班達成的協議中,也不允許蓋達組織(Al-Qaeda)或其它可能針對美國的恐怖組織,重新出現。」

美國總統拜登上週宣布,美軍將在今年9月11日之前,完成撤軍阿富汗。面對反對者質疑,撤軍後,美國對阿富汗恐怖威脅的關注度可能降低,布林肯表示,美國將重新部署資源,以「防範潛在的威脅再次出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