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打擊器官販運 國會議案通過進三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2 日訊】加拿大參議院人權委員會,本週一致通過了「打擊國際人體器官販運」的立法議案。這項議案將在參議院,進入最終三度辯論。

由參議員薩爾瑪.阿圖拉詹(Salma Ataullahjan)發起的參議院S-204法案規定,加拿大人在國外獲得未經捐贈者同意的器官屬非法,參與強制摘取器官者不得進入加拿大。

參議員阿圖拉詹19日在參議院表示,目前世界各地都有器官販運案件發生,加拿大人到國外進行商業性器官移植的數量約為每年3600例。

加拿大參議員 阿圖拉詹:「據多倫多聖邁克爾醫院(St.Michael』s Hospital)醫生們的報告稱,每年仍有三到五個人在國外獲得了器官。這只是其中一家醫院。加拿大人每年在國外進行的器官移植數量,按每家醫院保守的病人數量乘以1,200家醫院,就等於3,600例。

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應邀作證表示,中共是世界上唯一的系統參與非法強摘受迫害群體器官的政府。並通過經紀人到加拿大和其它國家安排病人去中國移植器官,牟取暴利。

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 大衛‧喬高:「在中國,病人要接受血液測試和組織測試,然後外科醫生進入電腦資料庫,找出與病人匹配的人,然後,一些可憐的男人或女人能匹配上,就被帶走,並被摘取器官,同時被殺害。」

2006年,喬高和加拿大著名人權律師麥塔斯(David Matas)經過系統調查,公布了首份中共政權從法輪功學員身上摘取器官的報告。喬高表示,活摘器官現在已經擴大到維吾爾族人。

薩爾瑪.阿圖拉詹早在上屆議會就提出了類似法案,並獲得參眾兩院一致通過。但在等候修正案獲批前,恰逢2019年大選,議會解散,法案至今沒能成為法律。

新唐人記者 安妮 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