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共諜滲透!政院通過草案:軍人洩密最重判18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9 日訊】再來看到,行政院會今天通過「陸海空軍刑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增訂現役軍人洩漏或交付軍事機密給外國政府、大陸、港澳地區人民等,處最高12年以下有期徒刑,如果涉及洩漏絕對機密,則要加重其刑1/2、最高處18年徒刑,草案將送立法院審議,希望對共諜案有遏阻作用。

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 羅秉成:「就國防部,提報『陸海空軍刑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決議通過函請立法院審議,本次修法,主要是為加強,軍事機密的維護,以確保國家安全及軍事利益,請國防部積極與立法院,朝野各黨團溝通,早日完成修法程序。」

國防部法律事務司長 沈世偉:「我們又增加了一個處罰的態樣,就是如果把軍事機密洩露交付給外國政府、人民、大陸地區的人民、港澳地區的居民,或是派遣之人的話,也要列一個增加的處罰。第七項的部分就是針對絕對機密,因為絕對機密、軍事機密的洩露,對國家的影響是非常大的,所以我們也參考了國家機密保護法,就這個部分我們,如果有這種處罰態樣的話,我們必須要加重其刑到1/2。」

現役軍人洩漏或交付軍事機密給敵人或派遣之人,原本處死刑或無期徒刑,這次修法則是將平時與戰時做出區隔,平時處無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戰時犯者才處死刑或無期徒刑。另外針對所謂「敵人」,這次草案也增列與中華民國交戰或武力對峙的「政治實體」也是敵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