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災人員5月就有新裝備 台積電9400萬投入太魯閣專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台積電不只拚企業績效,投入公益活動也不遺餘力,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夫人張淑芬領軍的台積電慈善基金會,過去2年來投入偏鄉教育、節能公益等專案,針對太魯閣號事故也啟動關懷專案,張淑芬親自趕赴花蓮聆聽救災人員心聲,將投入9400萬元,為消防隊員更換新裝備。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 張淑芬:「(太魯閣號救災人員)他們的衣服,有很多血跡,很多肉沫,很多洗不掉的恐懼,跟悲傷。」

每次台灣發生重大災難,張淑芬都會親自趕到現場,了解需求再提供協助,今年四月台灣發生太魯閣事件,張淑芬到花蓮聆聽救災人員心聲,當場允諾,要提供全新裝備。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 張淑芬:「本來他們跟我做報告的時候說,九月可以給他們換掉新衣服。我說不行,太長了,所以呢我就建議,我們包出去的那個公司,能不能再分批包出去給別人,五月底(救災人員)應該可以拿到衣服。」

台積電預計投入9400萬元的預算,為600位消防員換上兩套全新裝備,另外也投入災後心理重建工作,整合心理諮商專業資源,提供管道讓傷者、罹難者家屬以及救災人員可以尋求援助。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 張淑芬:「(救災人員)要把不完整的人放成完整,那這種我心理的難受,跟想像別人的難受。跟我們報名了以後,我們會把他轉介到專業的心理輔導中心。」

張淑芬表示,今年慈善基金會預計投入3億元經費,當中有1.2億要執行節能公益專案,為弱勢社福機構裝設太陽能板,減輕營運壓力。張淑芬在記者會上細數各項公益專案成果,像是推動偏鄉教育計畫,還與企業攜手提供學生實習機會,她也呼籲更多企業投入響應公益活動。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 張淑芬:「覺得我自己本身越做越多,越有更多的無奈,因為好像想做的更多,可是自己的力量有限。所以我才希望,很多的企業,你們也出來做,大家一起做,讓我們的力量更多一點。」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夫人張淑芬,是台積電慈善基金會的推手,從事公益活動已有十年,她說先生沒特別說鼓勵的話,但就是放手讓她去執行,能感受到先生的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高健倫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