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爆發單日+16創新高!台北基隆3例感染源不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2 日訊】新聞首先來關心,台灣疫情嚴峻,今天(12日)暴增21人確診,包括16名本土感染個案,打破了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本土確診新高。甚至,台北和基隆有3名個案,感染源都還不明。此外新增一名空服員確診,感染源調查中。

公共場所不論室內室外,全面消毒。基隆市區,12日大動作進行消毒。隨即指揮中心記者會,就宣布單日新增16例本土個案,其中1例,是在基隆長庚被確診,感染源待釐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共有新增了16例的本土案例。」「在這裡面有1位是(案)1217,那是在基隆長庚檢驗出來的。」

除了案1217,是1名獨立的感染源不明個案。另外,個案1220在新北雙和醫院被驗出,案1221在台北仁愛醫院被驗出,而兩人分別在萬華兩家茶室工作,也都是不明感染源。而前一天的群聚,宜蘭遊藝場案,則新增3人被確診(其中案1216是遊藝場員工,案1231則是1211的侄兒,和1232則是案1210朋友的母親)。至於新北市獅子會前會長案1203,則新增10位接觸者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案)1203的本身,那加上他太太1218,再加上9位獅子會的朋友,總共這個群聚到目前是有11位。」

媒體關注,案1220和1221職業樣態特殊,有哪些可能的感染源。對此陳時中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大致上這樣的一個可能性,都是會有親密接觸。那有可能在這個個人個人的防護,口罩上面沒有辦法戴好戴滿。」「請警政的單位、地方政府,就要積極地去看,那如果沒有把這些相關的個人防護做到位的話,就要開罰。那如果他做不到的話,那就要停業。」

因為確診個案多,指揮中心持續進行疫調,確認個案接觸史和活動史。針對宜蘭電子遊藝場群聚案,公布相關個案足跡。包含遊藝場本身,以及三媽臭臭鍋羅東中山店、老將自助餐、八方悅鍋物羅東店、九千代海鮮百匯餐廳以及宜蘭全聯某門市。

除了新增的本土個案,另外還有一名感染源調查中的,空服員案1222,曾與確診機師案1187一起執勤飛越南,是在飛航中感染還是境外或本土感染,需要疫調釐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