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大爆發!「護目鏡」暴增10萬份訂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8 日訊】台灣本土疫情延燒,怎麼防疫成了民眾最關心的課題,除了基本的口罩和酒精外,包括防護衣和護目鏡等,可以防飛沫的東西,詢問度都大幅增加。

把原料放進機器內,設定調整好,沒幾秒鐘,護目鏡的半成品一個個出爐。

工作人員仔細檢查,確認沒問題後裝上鏡架,再把包裝好的護目鏡裝箱,本土疫情嚴峻,每天都有上百例本土確診個案,除了基本的口罩和消毒酒精外,護目鏡成了民眾防疫新配備。

護目鏡業者 林惇誼:「他們都會買像這種(眼鏡)的,那像這種就是醫護在用的。對,像採檢人員或者真的是實際醫護病房,他們就會戴這種東西。我們面罩式像這幾天有看到一些化學兵,或者是消毒人員,他們就會戴這種比較重型的。」

從基本的眼鏡款式到化學兵使用的專業款式,每一款都有人下單,業者訂單接到手軟,只好緊急加開生產線,24小時不停工,要把產能衝到最高。

護目鏡業者 林惇誼:「一般民生用這樣防飛沫的眼鏡啊,大概今天一早訂單,大概6 7萬支跑不掉。面罩就2 3萬組了,累積到現在。(去年)跟我們採購大部分是公司行號,或是一些政府部分行政單位。那現在是因為真的有疫情爆發,有人傳人的疑慮,所以開始一般民眾,也都會開始採購這些東西。」

疫情不斷延燒,民眾搶買防疫物資,事實上除了護目鏡之外,包括防護衣、手套、鞋套等,只要能防飛沫噴濺,都成了民眾熱門防疫物資。

記者 VS. 民眾:「(護目鏡)有有,家裡也有。這個都有額外做準備,有有有,都有備著。也是因為疫情的關係,對,去年開始就陸續在買了。(對疫情)有信心,他們也很辛苦,真的。我們自己要做好自己的本分。

疫情不見趨緩,民眾備妥各項防疫物資,準備和病毒長期抗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